水墨天青烟雨洵

静心修行,默默磨练
感谢喜欢,有缘相遇
微博走@水墨天洵

特工实习期四

特工实习期
逐梦信——敏锐白
温柔腹黑特工与双面性格(阳光软萌与冷漠颓废)实习搭档
文:天洵
文案:作为警校成绩优秀的校草,提前实习当然是找那个不负责的人!
      一直是单人行动的自己,为什么会要有个像是未成年的拖油瓶?!

前文链接【一】 【二】 【三】
正文四
“你这样怎么和人配合行动!”
“我不需要那些废物配合,你不过是个教官而已。”
…………
韩信睁开眼,入眼的就是刺眼的灯光和处里人关切的脸。刺鼻的消毒水的味道,告诉自己是在医院里面。
“醒了,醒了,韩副处醒了!”众人高兴的小声欢呼。“咳咳。”处长坐在床边看到韩信皱了眉头,示意众人安静。
“感觉怎么样?”处长问到。韩信轻轻说了声“没事。”左右找找没有看到李白在哪里?自己在大厦到底是怎么晕的?还有隐隐约约的耳熟声音……
“唉唉,副处,我告诉你人小白可是费尽力气把你救出来的……”处里有名的八卦人员孔玖立马给韩信讲李白和大部队的人怎么遇到的……
原本李白想着自己开车送韩信去医院,可是在靠近自己车的地方,看到了等在自己车旁的同事。只好感叹,明明都是特工处的,为什么要像碟中碟一样一个跟踪一个。
李白把韩信从背上放下来,改成搀扶的姿势,就着手上的血把白净的脸弄得狼狈不堪。靠近车后还不停的自言自语“前辈,你醒醒啊,都是我不好,我给你拖后腿了……”
同事看到狼狈的两人立马赶过来,把韩信从李白身上接过来。“你们怎么样?”李白像是找到了依靠一般,慌张的说“快,快救救前辈。前辈因为救受伤我的。”垂悬欲滴的泪就挂在眼眶中,倔强的不让它落下。
“我先送副处去医院,孔九你安慰下小白。”孔九的搭档安排好,就把韩信送医院了。留下孔九和脸色苍白的李白。
孔九想扶着李白回车里,反被李白抓着,“都是我害的,前辈不会死的,是不是?”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发红的眼睛死盯着孔九。
“不会的,副处福大命大,不过一颗子弹,还没有伤到要害。休息几天又生龙活虎了。”孔九拍拍李白的肩,“不过你们到底怎么会弄得如初狼狈。”
李白听了孔九的话,像是得到了一丝安定,乖乖坐在后座,“没事了,没事了……”又和孔九添油加醋的说了事情的经过。当然自己弄出来的小动作都完美的掩盖过去了。

处长见孔九还想滔滔不绝的讲下去,看了眼神色疲惫的韩信,就叫停了。“让韩信再休息一下。我们就先回去了。”
处里的人陆陆续续的离开,就看到在门口外绞手指的李白,“小白,怎么站在这里?”处里的人问。
“我,前辈现在肯定不想见到我,我又担心……”李白低着头,不安的搅手指。“李白啊,你也累了一天了,今天先回去休息吧。谁留下来做看护?”处长走出病房,看到一群人围着李白安慰他。
李白一听,机会来了,眼睛划过一丝精明,慌张的抬头先出声“我,我不累,处长我来看护吧。前辈是因为救我伤的,我留下!”
处长面无表情的盯着李白,李白也毫不示弱的回敬,处长心想这也许是,韩信接受李白这个搭挡的好时机。就同意了李白。
送走特工处里的一堆人,只剩下两人,李白本性就暴露出来了,盯着病房里又睡着的人,想想接下来的日子,就勾起邪恶的笑容。韩教官,接下来的日子,我会让你终身难忘……
韩信到半夜被伤口带来的不适感折腾醒了,就看到一个紫色的身影背对着自己站着。吓得心一抖,定睛一看发现是李白,“你面对墙站着干什么?”韩信不解的问。
“前辈!你醒了!”李白回过头,十分惊喜的会回以韩信一个感激的笑,似乎又想起什么立马回过头,
韩信好奇的笑了,“你站在哪做什么?”李白心虚又自责的说,“面壁…思过……都是我连累了前辈……”不停地绞手指。我会说是为了搏得同情吗?
韩信看到李白绞手指的动作,心情莫名就好了,果然还是个孩子……心中对他的疑虑就这样打消了,那个没心没肺的人怎么会因为这样的小事自责到现在。“过来……坐着里。”韩信抬手向李白招招。
李白乖乖听话走到病床边上,坐在床边的椅子上。“前辈,你感觉好一点了吗……”担忧的心思,满满的写在脸上,韩信摇摇头,“没事,对了你什么时候开始站的?”自己睡着的时候,他还不在,不可能一直……
“前辈睡着的时候开始……”李白感觉刚不坐着还好,一坐下来就困了,强打着精神回答。
自己睡着的时候,到现在有几个小时了,这一天李白是都不怎么休息过。“胡闹,怎么能不睡觉!”李白蔫蔫的趴在床边,轻声嘟囔着“前辈没有醒,不敢睡……”
“李白,李白?”韩信看人就这样睡着了。有点无奈,怎么会有这样天真的人……触手可及的是李白蓬松的短发。鬼使神差的揉了揉李白的头。
李白感觉到韩信手的温度,装睡中忍不住把埋在手臂下的嘴角愉悦的勾起嘴角,自己两天两夜不睡觉都生龙活虎的人,怎么会累到睡着。不过是让你心软一下,不过还真是抵不住这样性子的人,那希望你明天可以接受久违的的我……
第二天,韩信醒来时就不见了李白。昨晚都不知道自己看着李白什么时候又睡着了。听到敲门声,喊了声进,就看到神清气爽的李白端着食盒走进来。
“前辈,醒了啊,饿了吧刚好吃些粥。”李白笑着坐好,把香醇的小米粥盛好,有扶着韩信坐起来。帮着韩信把一系列的事情弄好,粥的温度也刚刚好。
李白舀了口粥,“前辈,张嘴。”韩信僵着脸,用没受伤的手想接过勺子,却被李白闪开。“我可以自己来。给我吧……”李白小小后退了一步,保持着端着碗的手。低下头,不情愿的嘟囔,“不要……”
韩信看李白有些怕,又不想给自己的样子。两个人僵持了几分钟,韩信有些想妥协了,刚想开口说你来,就听到一个低沉,讽刺的声音响起,“病人就要有病人的样子,乖一点,韩前辈。”
韩信微缩的瞳孔中写满了震惊,李白抬头,坐回刚刚的位置,又恢复了平时的阳光单纯,把一勺粥递到韩信嘴边。韩信深深地盯着李白,还是没有动作,李白收回手,自己吃了一口叹口气,“挺好吃的,韩前辈有什事吃完再说?不然我还要心疼呢。”勾起一抹邪魅的笑。舀了粥再次递过去。韩信听了他的话,只好按下心中的疑虑,张口。
李白满意的的笑了,两个人各带心思,一个喂一个吃,李白本本分分的喂了韩信两碗粥。吃完粥,李白收拾好东西,倒了杯水,手摇晃着水杯,“韩前辈,可想起我是谁了?”
韩信低着头,脑海之中把昨天在大厦的那个声音,还有眼前之人重合,“昨天是你打晕了我。为什么?”
李白坐在床边,微微歪着头,“是我打的,至于为什么……我只能说,好玩。”韩信看李白这副玩笑的样子,与那个人真的很像,可是他决不可能会装出之前的样子,还是个优等生,刚冒出这个想法就被自己否决了。
“韩前辈不如再猜猜,我和你在哪见过?”李白有一口没一口的喝着水,睁着有灵的眼睛,逗弄韩信。
韩信想了许久,似乎真的没有见过李白,不论是阳光开朗的那个,还是现在这个冷漠邪恶的。“你是多重性格吗?”韩信试探的问,自己还是不相信,一个人可以这样子转换两种极端性子如此自如。
李白听到他的问题,轻轻一笑,“警校有规定,患有精神问题的学员是不收的。”见他实在想不起来的样子,有些气,自己因为他的话改变了多少,他到好转头就把自己忘了。
怒急反笑,李白露出阳光的笑,“韩前辈,讲了那么多话,一定口渴了吧……”含住水,一条腿搭上床,一只手快速的压住韩信抬起的手,身体向前倾,另一只手稳住韩信的下巴,两人的唇就这样覆在一起。
韩信被李白着大胆的举动吓懵了,下意识挣扎却被李白按住,有着伤也不敢在大动。但是还是守住自己的唇,不让李白再进一步。
李白欣赏够了韩信震惊的表情,失落的咽下水,稍微离开韩信的唇,就这样偏过头在韩信耳边说话,“既然记不起来,就给你点提示吧。韩,教,官……”说完,还在韩信耳朵边上挑逗般的咬一口。支起身子两个人面对面的看着对方。
那句韩教官一出口,还有这个曾经被这样调戏过的举动。韩信有些不可置信,“真的是你……你不是……”李白接过话“我不是退学了,怎么又成了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李白嗤笑一声,“我要是说,因为韩教官你呢?”
韩信有些摸不着头脑,疑惑的看着李白,“因为自己?”李白换回那副阳光的感觉,乖乖的站好“对的,我要当前辈的搭档,请前辈给我个机会!”真挚的目光直盯着韩信。韩信还有点不适应他的瞬时转变。
这时门被打开,处长走了进来。“他要是不给你机会,我给。”李白转头,看到是处长,礼貌的问好,乖乖的让位。处长坐在床位边,无奈的叹口气,这两个人啊,“韩信啊,你现在受了伤,正好让李白先查查那边的情况,等你康复了,才行动。”
“不行,李白不过是一个实习生,这样的任务对他太危险了。”韩信立马否决,不管李白是什么性格,新手就是新手。
李白立马对处长说,“不,我可以的,只是收集资料而已,不会有危险。”处长点点头,“这个任务我们处里只有你们可以接,就这样决定了。”
处长问了问韩信的伤情,就先让李白回去休息,明天去处里接资料。
李白说了句,晚上还会再来,就离开了。坐上处里发配给韩信的车,先回了处里,干净利落的拷了全部资料,加上自己昨天得到的信息,足够了。接下来就是自己搞事情的时间了。
傍晚,李白按时来医院看护,两个人安安静静的吃完饭。李白就想扶着韩信去洗澡,韩信却挥开李白的手。“教官,两天了,你难道还不洗澡?”
自从自己跟他说了自己身份,自己来医院就一直冷着脸,也不和自己说话。听李白的话,艰难的道“我自己来,不用你。”韩信慢慢的挪到卫生间,李白就这样看着韩信把门关个响。
李白挑挑眉,站在卫生间门外,手扶着门把,静静的听里面的动静。果不其然,一声惊响,李白立马进去,看到一片狼藉,“你还是安分点吧,病号要有病号的样子。”过去扶着韩信坐好在浴缸里。
熟练的打开花洒调好温度,小心的避开韩信的伤。“不过是个副处长受伤,为什么可以住高级病房……”李白小声的自言自语。
又开始安静下来,卫生间里只有水流的声音,李白看韩信一直闭着眼,不看自己在做什么,又有些想调戏人了,“教官,我们又不是都没看过,有什么见不得人的。”顺着韩信硬朗的腹肌向小腹下滑下去。立马被韩信抓住手,“哪干什么?”李白撤回手,轻轻一笑“教官以为我要干什么?既然教官害羞了,就自己来吧。”
说完李白起身,转过身,双手背在身后等着。韩信被李白噎着,烦躁的随意擦两下,哗啦的水声响起,李白就拿着大大的浴巾从头到脚包住。随意擦擦套上新的病号服,就领着韩信回到病床。
“行了,教官就安心睡觉吧,养伤才是正事。”李白打点好一切,拿出自己的那台电脑。,不停地敲击。一天经历了那么多事,韩信怎么可能睡得着。就盯着李白细长的手指优雅的在键盘上飞舞。
李白资料看完了一遍,见韩信还不睡,轻叹口气,“前辈,现在你要好好睡觉才是。”无奈的开口。“李白你……”韩信有很多疑问想问李白,可是到嘴边又不知道该从哪问起。
李白合上电脑,俯下身,撩起一缕韩信的白发,“前辈,无论何时你只要知道,我只是为了你,仅此而已……”珍惜的吻吻手上的白发。收起之前的淡漠,冷然。像个孩子一般,抱住韩信的腰,靠在韩信胸前睡觉。
韩信看着闭上眼的李白,明明性子就像个恶魔,表面上却是人畜无害的天使……自己心里似乎有些地方被填满,这个小鬼……

评论(6)

热度(86)